餐飲加盟創業:風險與機遇並存

瞭解餐飲加盟的風險與機遇

餐飲加盟是一種流行的創業方式,它將食品與商業結合在一起,提供給消費者更高品質、更方便和更多樣化的選擇。

但是,餐飲加盟創業並不是輕鬆的事情。在餐飲加盟創業中,風險與機遇並存,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有正確的思路和策略。

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具有很高的風險性。例如,新店鋪在開業之初,面臨著客源、口碑、銷售等問題。

如果管理不善,可能會導致餐飲加盟企業面臨虧損的風險。 另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也具有很高的機遇性。

加盟品牌通常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和品牌建設,提供給創業者完整的運營模式和支援,同時還具備品牌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

以下是一個簡單的表格,用於對比餐飲加盟的市場競爭風險和法律風險:

風險類型 市場競爭風險 法律風險
風險細節 行業競爭激烈,容易受到同行業和其他行業的競爭影響。 餐飲加盟涉及到的法律和規定問題較多,如食品安全、環境保護、消費者保護等方面。
影響因素 競爭對手數量和水準,消費者需求和偏好,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 法規和政策變化、不遵守相關法規、環保和安全問題等。
可能的風險影響 新店鋪營業額和利潤下降,難以回收成本或盈利。 面臨各種罰款、投訴和訴訟等風險。
風險控制措施 選擇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品牌和切入點,制定差異化的銷售策略。 遵守相關法規,定期進行安全、環保和衛生檢查,與律師或法務人員合作管理。

控制成本的建議

對於餐飲加盟創業者來說,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是一些控制成本的建議:

1. 合理規劃開支:在開業前需要仔細規劃每個階段的開支,從人力成本、裝修費用到日常運營費用等方面全面考慮。

2. 降低原材料成本:合理選購、減少浪費、優化庫存管理等方式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

3. 提高人效:優化員工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提高服務品質。

4. 加強管理和監控:建立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監控機制,能夠有效避免損失和浪費。

如何選擇優秀的餐飲加盟項目?5個注意重點教你選對品牌

  1.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選擇一家有良好品牌聲譽的餐飲加盟項目,可以大大減少創業者的行銷成本和風險。
  2. 加盟成本和回報率:瞭解加盟項目的各種成本,如加盟費、保證金、裝修費等,以及項目預期回報率,有助於創業者做出明智的決策。
  3. 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口感:美味、新鮮和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關鍵。選擇一家品質可靠的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
  4. 支援和服務:選擇一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的加盟專案,包括開店指導、培訓支持、行銷策略、技術支持等,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快地適應市場並取得成功。
  5. 市場前景和趨勢: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和行業前景,有助於創業者在選擇加盟項目時更有遠見和戰略性。在市場需求潛力大的行業選擇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抓住商機。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將會無私分享許多加盟創業成功的方程式,讓加盟主更有信心參加講座。

在這堂課程中,我們會分享認證餐飲品牌如何行銷招商,找到精準加盟主。此課程已經認證了九家總店,他們的成功故事將會無私地分享給您。

此外,我們將會教授您以下三件事情,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1. 引流方法:找到大量高品質加盟主,讓您不再困擾於資金問題。
  2. 強力信任:包裝總店三大方法,讓加盟主愛上您。
  3. 快速成交: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加盟策略)。

此外,我們還會額外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您將學到很多有價值的內容,讓您的加盟店更加成功。

王顧問擁有20年以上的擴店經驗,並且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他擁有經營、管理、財務、資訊完整學經歷,從1家店到千家店,營業額從$0到10億。

他已經成功地協助南部知名

O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

O7-XX中區區顧問

O燦X 3C

O家X福等品牌進行擴展。

他的經驗分享絕對讓您不虛此行,讓您學到實用的技巧,讓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您將學到的內容將會幫助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讓您事半功倍。

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現在就加入我們的餐飲加盟課程,開啟您的成功之旅吧!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相關品牌

研果室 yanguolab餐飲加盟,御私藏 Cozy Tea Loft創業加盟,紅茶媽媽加盟品牌,發發牧場加盟總部,茶聚加盟商機,COMEBUY加盟模式,植作茶 ZHI ZUO CHA加盟合約,默沫 手作飲品加盟費用,醋頭家加盟資訊,馬祖奶茶加盟評價,顏太煮奶茶加盟流程,KASGO經典紅茶加盟成功案例,夏果子 派對系鮮果飲品加盟優惠,大諾亞飲品 BigNoah加盟協助,圈圈微森加盟專區,嗜時候 CAN'T HELP加盟須知,卿茶加盟網站,日出客棧加盟展,茶水印 海內外展店創業 加盟招募中加盟推廣,一鬥棧 果汁飲品加盟店鋪,TrueWin初韻 好韻茶加盟加速器,尼渴紅茶加盟資訊網,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店面,黛黛茶加盟行銷,甘乃滴冷泡飲加盟諮詢,鮮茶道加盟店招募,俏Ciao加盟計劃,十二韻加盟服務,上宇林加盟平臺,一縷糖 熟成紅茶加盟品牌推薦,冰封仙果 ICE UNA 雪怪雪花冰加盟商,洪媽珍圓加盟條件,花現愛 花式造型棉花糖加盟政策,荖藤咖啡 Old rattan coffee加盟優勢,小雞吃蛋糕 -雞蛋糕x泰式奶茶加盟合作,彩菓燒 城市紅茶加盟合作方式,漫步藍咖啡 Ramble cafe加盟店經營,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啡連鎖加盟市場分析,慕豆花加盟業績,比利時列日鬆餅 下午茶餐飲加盟推薦加盟招商,BELLA甜品專賣加盟招募計畫,季洋咖啡加盟代理,一分錢一分貨 車輪餅加盟開店,18%雞蛋糕加盟選擇

其他熱門新知01

勵志文章:80后的你還有夢想嗎?    文/杜牛牛    【編者按】不論你是70還是80甚至90,你要知道,夢想和你所在的年代無關。不論你的夢想有多么偉大,多么渺小,只要有夢想,我們就能靠近天堂。    不管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很多人說80后是無夢的一代。    70后趕上了互聯網和中國經濟騰飛的好時候。幾乎只要把美國隨便一個商業模式往中國一搬,就能忽悠個幾把風投,拿個幾千萬美金,而且還是貶值以前的,要是一不小心整上市了,恭喜,孫子用來泡妞的游艇錢都到位了。    沒趕上創業潮的70后至少幸運地生在嬰兒潮之前,趁著大學文憑還沒貶值能找到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工作,又趁著房價隆胸般增高之前按揭買房結婚,買完幾年后發現房價翻了2翻,自己無可奈何被動地擁有了百萬資產。    70后穩定地擁有著腳踏實地的夢想。    90后趕上了更好的時候。經過70,80后兩代人的財富積累和剩余價值被壓榨,90后享受到了富足的生活。當80后還在用火柴盒自制傳聲筒的孩童年紀,90后已經配備了手機。當80后將任天堂8位游戲機當作珍寶的學生年紀,90后已經配備了可以秒殺一切游戲的電腦。當80后還在懵懂早戀的叛逆年紀,90后已經配備了大于等于一個的性伴侶。    90后張揚地擁有著特立獨行的夢想。    那么,80后呢?    很多人說,80后的夢想已經被現實摧毀了。    學業和工作    青春最鼎盛的時候,80后為了一張大學入場券而通宵奮斗,而當拿到畢業文憑的時候才發現它抵不上一張飯票。85后更是有幸遇到了幾十年一遇的經濟危機,幾百萬沒有找到工作的畢業生以為他們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而并沒有意識到,他們面臨的是職業生涯的一段空白。幾年后他們會發現他們與學長們有1-2年的職業斷檔無法銜接,而與學弟學妹又同時入職場毫無優勢。    買房與結婚    小時候80后都從語文書,英語書,歷史書,政治書,地理書自然常識書上學到中國地大物博領土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長大了卻發現我們在這個國家買不起一平方米容身之處。    某天到了結婚的年紀,突然發現十幾年前那群扎著馬尾,被童話書里公主和王子的故事感動得死去活來的純真女孩子突然變得史無前例的物質化,沒房不嫁。其實,女孩們并沒有變,因為畢竟公主和王子也是要有一套房子住的呀,只是童話里沒說要還200個月的貸款。    80后真的沒有夢想了嗎?不。    夢想和你所在的年代無關。    出生在哪個年代,是沒有辦法選擇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生活態度。是隨波逐流,還是逆流擊水?    我可以看到身邊許多人在抱怨中國工資水平低,可是多少人真正在學習積累,讓自己的價值提升,而不是僅關注表面價格?    我看到許多人抱怨民智沒有開啟,可是無數人做的是隨意的謾罵和抱怨,有多少人真的撇開意識形態的主觀判斷而獨立的思考?    我看到只要是揭露社會弊端的先鋒人物就會得到大眾的簇擁和追捧,又有多少人想過所謂獨立經濟學家是否真的“獨立”?哪怕真的獨立的是否就意味著是正確的?    這不是最好的時代,也一定不是最壞的時代。80后可以擁有自己的自由的夢想。    夢想和物質追求無關。    撇開財富,地位,物質,我們每個人內心的追求是什么?如果你自信地靜下心,傾聽靈魂深處的聲音,你會聽到自己發自內心的渴望和追求。比如,我內心的渴望的是:通過學習和實踐,了解世界的本質,從而獲得自由。(勵志歌曲  www.lz13.cn)所以我的追求是,追求智慧,享受自由。    因為這個內心的呼喚,我從來沒有放棄或停止學習。物理,哲學,佛學,經濟,邏輯,歷史,數學,心理,都是我快樂淫浸的世界。李笑來曾說“在習得的那一瞬間,整個世界都會為之而變”。學習的過程是充滿樂趣的過程,可惜的是更多人將大多數的時間放在了追求速成的成果或者幾個的分數,而忽略了習得的樂趣。    哪怕是最壞的時代,80后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社會扼殺不了我們的夢想,真正扼殺夢想的是自欺欺人的自己。    夢想不是幻想,需要努力實現。    我從小到大有很多夢想。小時候夢想做足球運動員,上學后夢想做漫畫家,高中夢想做作家,初入大學夢想做流浪歌手,后來了解了索羅斯夢想做金融大鱷,畢業時夢想成為中國最好的理財師,畢業后夢想成為企業家,現在我的夢想是追求智慧,享受自由。    表面上簡單的夢想,背后是不斷的學習和努力。為了實現運動員夢想我堅持每天跟著師傅練球;為了實現漫畫家夢想我常常在拷貝臺畫到深夜;為了做作家我每天放學泡在圖書館讀厚厚積滿灰塵的書;為了做歌手我自學吉他寫歌;為了做金融大鱷我剛進大學就開始炒股并考出相關證書;為了做理財師我在內地還未引進AFP的時候就學完了CFP教程;為了成為企業家辭去了收入不錯的工作一切從零做起。    或許是天賦不夠高,或許是運氣不夠,又或是夢想太脫離現實,我的夢想至今一個都沒有實現。但我從來沒有拋棄任何一個夢想,任何一個曾經的夢想都是我如今的一項能力和一大財富。Jobs大致說過這么一句話,你不經意間撿起的貝殼,或許某天會編成一串美麗的項鏈。我想說為了實現夢想而付出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    我希望我死的時候,墓碑上寫著這樣一句話“這個人從來沒有放棄過夢想,更沒有停止過為實現夢想而不斷努力”。    作為一個最普通的80后,經歷了80后該經歷的一切,也看到社會的無奈,我依然相信,不管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祝所有80后敢于夢想,勇于實現。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職業規劃: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實踐為理想插上翅膀    一、前言    時光荏苒,又是一年風吹過,歲月如梭,時不待我可奈何。漫漫人生路,也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滄海桑田的彈指一揮間。縱然人生短暫,但卻可以有輝煌的瞬間,縱然生命有限,卻可以有非一般的意義。回顧我的人生已走過20幾個初夏秋冬,今后的路該何去何從,怎樣使自己不虛度年華,未來的日子需要目標的指引,理想的實現需要現在的規劃。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時間為理想插上飛翔的翅膀。    二、自我分析    規劃要契合實際,構想要有鞏固的基礎。對于未來的職業規劃,首先要基于一個正確的自我認識。所以自我分析這個部分是整個規劃的基礎,更需要嚴謹的態度去對待。世間的人可能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許多事無需言明,卻都已銘記在心,外人可能無從獲知,但自己最清楚不過。對于我的自我分析,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分析:性格,興趣、人生觀。    首先說性格,我個性開朗,愛說愛笑愛熱鬧,但有時也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思考。有一定的創新意識,而且會兼顧實際,不會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向往自由不拘束的生活。適應能力比較強,能夠很快地融入新生活、新環境。抗壓能力比較好,雖然有時面對壓力情緒低落,但能及時調整心態,樂觀面對。喜歡結交朋友。做事比較認真負責,老師、同學交給我的工作都能及時完成。喜歡有規矩的生活,凡是有調理。而且比較樂觀,對待困難能夠及時反思,從多角度看問題。但我的性格中也有很多缺點。有時毅力不夠,面對困難會有退縮的想法。恒心不足,有時三分鐘熱度,不能堅持不懈。有時不太注重生活細節,防海盜他人可能也不自知。心胸不夠寬廣,對于別人的錯誤不能很好地諒解,對于一些自己看不慣的行為不能很好地包容,不過幸好能夠自我勸解,或者和朋友傾訴。面對陌生人會顯得拘謹,放不開,有時成為人際交往中的障礙。在公開場合會有點緊張,需要多加練習。    再說說興趣,我的興趣很廣泛,喜歡文學,喜歡看推理方面的小說和古典文學;喜歡聽音樂,而且偏愛輕音樂,比如班得瑞的曲子或是鋼琴曲;喜歡旅游,特別是古代的風景名勝,比如承德避暑山莊、杭州西湖等等;也很喜歡樂器,雖然沒有學過,但是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學學,比如古箏、笛子和蕭。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運動,唯一比較感興趣的是羽毛球,生命在于運動,這方面正是我需要改善的。    最后說說人生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對人很重要的,是對人生具有指導作用的,而人生觀則是者三觀中最重要、最根本的一點。雖然我現在還不敢說我已經擁有了成熟的、正確的人生觀,但是人生觀就如同生命之舟的舵,也對我的職業規劃具有指引作用。我很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也喜歡穩定的生活環境,并不是懼怕挑戰,只是希望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耐心品味生活,我認為人生短暫,我們之于時間不過是一個匆匆的過客,身邊的景色很美,但很多人的眼里只有前方,忽略了周邊的美景,我只希望能慢慢品味這些。有人說我是人未老心先衰,當然有時我也會懷著雄心壯志,希望擁有更輝煌的未來,希望可以有所作為,大展拳腳。也許這也符合矛盾普遍性的原吧。    三、法英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分析    老師們告訴我們說法英專業的學生畢業后多數從事與英語有關的工作,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與法律有關的工作。人們普遍認為法英雙學位的學生畢業可以有更多的就業選擇或是機會,其實我認為不然,雙學位的學生用同樣的時間學習比其他人多至少一倍的知識,正是這樣,雙學位的學生可能更多的是英語、法律都不精,用人單位也會考慮這個方面的因素,畢竟我們在大學期間空余時間不多,很難有精力深入學習。同學們戲言:只有兩個地方承認我們的雙學位,一個是國圖,他們允許我們辦研究生的借書證,可以看更多專業書籍,二是動物園,那里不認為我們是本科生,票價沒有更多優惠。不過其實這些并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首先,我們這些雙學位的學生更加知道時間的寶貴,只要能充分利用時間,提高效率同樣可以對專業知識進一步學習,比其他人少的也許只是玩樂的時間;其次,雙學位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更多方面的知識,更有助于我們的自我提高,只要我們自己安排好時間,多努力,問題并不大;第三,社會對我們這個專業的認同也需要我們的努力,如果我們認為社會上的人還沒有給予我們足夠的認可,那么我們就更要努力,用我們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大家證明。    四、職業選擇分析    職業規劃的重點就是對未來有個明確的目標,要有明確的職業選擇,并進行分析。我希望未來可以做律師,我想這也是很多學法律的學生的理想吧!除此之外,我還很喜歡老師這個職業。至于畢業后的打算,可能會繼續考研。    首先說律師,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于自己權利的重視以及維權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法律作為自己的專業,這也直接造成了律師這個行業開始出現飽和的狀態,甚至是超負荷。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人都認為法律這個專業前景很不理想,至于律師也成為競爭很激烈的職業。(高考志愿  www.lz13.cn)但我依然執著于這個職業選擇也有我自己的原因。    第一、個人因素方面,我認為我的性格很適合這個職業,我喜歡與人打交道,喜歡規矩的生活,做事有條理,有責任心,也樂于助人,思考問題比較全面謹慎而且切合實際。這些都是律師需要的。能力方面通過大學四年的學習相信會有很大的提高的。當然選擇這個職業也有家庭因素,家里父母從事的也是與法律有關的職業,平時也接觸了很多這方面的人和事,所以才會有濃厚的興趣。    第二,社會因素方面,我認為雖然現在人們普遍認為法律這個職業已經飽和,但我認為這種飽和只是數量上的飽和,并不是質量上的飽和,社會仍然很需要一些能力出眾的優秀律師,所以只要努力提高、自我提高,做一個優秀的律師自然就能自如應對激烈的競爭。    我認為我的性格比較適合這個職業,而且我對這個職業有濃厚的興趣,正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興趣可以讓我更加努力,更加投入,熱愛這個職業才會不畏困難,堅持到底。    但是我也依然存在很多差距,這是需要我今后努力的。作為一名優秀的律師首先要有扎實的法律基礎,這要在今后的學習中不斷加強,不斷提高。再者,優秀的律師還應有敏銳的觀察力,對于案件中的微笑細節也不能忽略,但是可能是性格使然,有時我做事還不夠仔細,不過我會盡量認真,盡量提高。第三,優秀的律師要有自信,無論遇到多難的案情,律師有信心,當事人才能安心,那么就會配合得更好。最后,就是優秀的律師要有同情心,律師要對當事人遇到麻煩的境況表示關注和同情。這并不是要求律師在感情上順應當事人,而是讓當事人感覺到你是站在他這一方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去辦理法律事務的。律師要站在當事人的立場,將法律上的抗辯發揮極至,努力實現當事人想達到的目標。切不可讓當事人感到你是在責怪、評價和審判他。    五、未來三年的行動計劃    以上只是對未來的規劃,理想的實現要通過現實中的不斷努力,因此未來的三年大學也需要具體的行動計劃,從現在開始走好每一步,才能在未來實現理想。    首先,彌補不足。最為英語專業的學生,我的英語水平還有待提高,尤其是聽力部分,不僅因為這是英語專業學生應該必備的,同樣也是因為聽力和口語部分在今后的生活中的應用最為普遍。因此,首先是多加練習,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比如早上的晨讀時間,課間亦可以收聽英語新聞,每晚睡前也可以聽聽收音機,其次是利用好課堂時間,課堂上因為有老師指導,因此,更有助于提高聽力水平,也可以掌握更多技巧,再次就是做好基礎準備,英語的學習每個部分之間都存在著聯系,是不能分割的,因此提高英語聽力水平就需要同步提高其他部分的學習,特別是詞匯的累積。    其次,發揚長處。可能是因為興趣的原因吧,法律部分的學習相對還是不錯的。但是也有很大的提高空間,要在保持現狀的情況下努力提高,這也是實現未來職業規劃的重要基礎。    第三,除了大二要通過英語專業四級的考試外,希望可以在今年12月份通過英語公共四級的考試,明年6月通過英語公共六級的考試,大四時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并完成考研。如果可能的話希望在大學本科期間通過普通話等級測試,國家導游考試和教師資格證的測試。因為很喜歡日語,所以希望嘗試利用課余時間自學日語,并通過日語二級測試。當然,也學這些并不能全部實現,但我會努力,盡自己全力,究竟能實現多少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失望和后悔,只要盡力就好。    六、結語    四年時間短暫但關鍵,成敗可能只在一瞬間。戴高樂曾經說過:“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會到達的地方。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決心要做出偉大的事。”可見,理想、規劃是多么的重要。規劃是人生意義和價值的承載者。沒有規劃,人就失去了生存的意義和價值,成為無方向無歸宿的旅行者。每個人活著,總得有個規劃,如果把人生比作杠桿,規劃則好象是它的“支點”。規劃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一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規劃,就等于有了靈魂。規劃是一種特殊的陽光,照耀著我們的生活,。有規劃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理想和規劃這都是我們今后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規劃是為了能更快、更好地實現理想,因為在通往理想的路途上充滿著辛酸,密布著荊棘,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艱辛的勞動,才能勝利的實現。理想,象征著滿載希望的未來。每個人都有理想,但又各不相同,有的崇高,有的卑微;有的符合客觀實際,有的流于幻想;有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有的追求精神上的歡愉。崇高的理想會使人奮進,而卑微的理想只能使理想化為虛幻。這時規劃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規劃可以幫助我么認清前進的方向,克服追求理想過程中的困難,而理想的選擇更是需要規劃去約束。用規劃照出前進的方向,用實踐為理想插上翅膀! 職業規劃范文_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據說是最好的職業規劃文章:如何擇業、跳槽、成長 十招教你清晰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努力踮起你的腳尖,靠近你的理想 職業規劃:讓大學四年無怨無悔 職業規劃:天上不會掉餡餅,春華才會得到秋實 影響你職業規劃的5大因素 李 開復:本科留學生的職業規劃和時間管理 高考志愿填報:職業規劃從專業選擇開始 職業規劃易犯十大錯誤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高雄優丼創業招商會
2023如何提高加盟店業績? 台北優丼加盟說明會 桃園樹蔭下的牛創業品牌介紹2023加盟合作方式有哪些種類? 優丼加盟代理創業賺錢嗎 台北赤牛道創業招商會

arrow
arrow

    g68tk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